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9月14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州政协主席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赵宏才、董振国、召玛杰及秘书长全永康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州委宣传部《关于做好〈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学习材料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等内容。

徐强指出,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前提在于提高认识,必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基础在于吃透精神实质,必须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目的在于指导推动工作,必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州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关键在于领导干部带头,必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徐强强调,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宪法、政协章程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武装头脑的灵魂、履职尽责的指南,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协工作到位不越位、守规不逾矩;要自觉融入履职思路谋划当中。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协商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维度认识和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严格按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属性职能,推动政协工作向效率更加高效、领域更加宽广、层次更加深入的方向发展;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全国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甘南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鹏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