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省政协社法委党支部与帮扶点关坝村党支部共建活动接地气见成效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省政协社法委党支部与帮扶点关坝村党支部共建活动接地气见成效

  按照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的要求,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成立工作组,于9月26-28日赴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开展精准脱贫帮扶工作。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侯文彬同志组织关坝村党支部14名党员干部开展了党课教育。一是宣讲了十九大精神,给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核心要义,强调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意义;二是宣讲了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倡导全村党员干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重申了中央关于第二轮土地承包30年不变的政策,引导农民把握政策红利,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开展了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使大家明白了党要管党的道理,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身处农村村落也要抓早抓小,讲党性、讲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讨论中,关坝村党员们表示,党员干部就要有党员干部的样子,要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最大力量,努力争创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态文明、治理有紊的新关坝。党员干部们表示,近年来农村婚丧之事大操大办之风有所抬头,高价彩礼之风严重影响乡风和谐和农村稳定发展,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扼制这些不正之风。
  工作组实地走访了解帮扶贫困户,了解了产业项目开展情况。同时,代表社法委副主任孙加震同志向关坝村小学捐赠了70套书包,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社法委副主任张卫东同志参加了帮扶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