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铁马冰河·丝路诗篇”大型朗诵会举行

 

 

  9月20日晚,省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内座无虚席。“铁马冰河·丝路诗篇”大型朗诵会在此精彩进行。我省著名播音艺术家、朗诵艺术家先后登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诗歌艺术盛宴。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诗歌大型朗诵会旨在挖掘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深厚文化价值,打造独具甘肃特色的文化品牌,着力提升干部群众的文化自信。朗诵会全程由乐手配乐,这一形式在我省尚属首次。

  一曲悠远的器乐合奏《丝路畅想》拉开了朗诵会帷幕。“秦时明月汉时关……”清脆稚嫩的童声朗诵把观众引入诗歌美妙的意境;随后,唐朝诗人王翰的《凉州词》被著名朗诵家边城诵读得气势磅礴;李白、王维、王昌龄、王之涣的一首首边塞诗,由朗诵者深情演绎,让观众们为之动情,沉浸在古典诗歌的无穷韵味和魅力中。

  新时期,我省产生了一大批优秀诗人和作家,续写了新时代的丝路诗篇。在朗诵会的第二部,李老乡的《暮野苍苍》、林染的《敦煌的月光》、叶舟的《飞将军》、章德益的《西部太阳》、周涛的《野马群》、杨牧的《复活的海》、牛庆国的《焉支山下》……朗诵者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不仅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更让大家在聆听诵读中感受到了丝绸之路的雄浑壮丽之美。
  作为整场朗诵会的压轴节目,诗人叶舟的《牧歌》在童声朗诵之后,被省电影家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于芳唱响,悠扬的歌声引燃全场激情……
  此次朗诵会由省政协办公厅主办,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甘肃省电影家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协办。
  省领导欧阳坚、周学文、陈青、德哇仓、郝远、郭承录、尚勋武、贠建民及陈伟观看演出。(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