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西和县)第五次协调推进会上强调:坚持认准方向 加大工作力度 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

 

 

  9月3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西和县)第五次协调推进会上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认准方向,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攻坚、帮扶任务更加精细有效地落实,实现各级帮扶效益最大化。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马文云、尚勋武出席会议。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
  欧阳坚通报了近期脱贫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今年以来,省政协在西和县探索把来自国家定点扶贫、东西协作、省市县各级帮扶力量整合起来,在全县范围内打通配置,按各单位的优势、特点来分配帮扶任务,让帮扶单位专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出现了积极变化和成效。实践证明,这一探索,符合上级部门精神,契合帮扶工作实际,深受帮扶单位和贫困群众的欢迎,是社会扶贫、定点扶贫的有益探索。
  欧阳坚强调,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职能作用,引导、动员更多资源力量投身甘肃脱贫帮扶工作。省政协要提高认识站位,主席会议成员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省级包抓领导“统领统揽统筹”的责任,最近来一次“回头看”,着力把联系县的各级帮扶力量整合起来,把有实力、专业性强的帮扶单位的效能进一步放大,覆盖到全县。帮扶西和县的相关方面要完善做法,查缺补漏,把工作再往细里做、把力量再往一起使、把效能再往大里放,充分发挥各自潜能和优势,实现帮扶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合理分工,形成脱贫攻坚的“大合唱”。要强化定期督查和不间断抽查,盯紧年度帮扶行动计划,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现场指导,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蹲点督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地、政策落实,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全国妇联、青岛市市北区帮扶西和县负责同志,省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陇南市帮扶组长单位,省政协驻村工作队队长以及西和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