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社会生活

文化和旅游部7大活动助力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记者从9月1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文化和旅游部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敦煌文博会,按高端化、国际化标准,调动全国优质文化和旅游资源,积极参与文博会各项工作,以7大活动助力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在《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实施“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计划,将敦煌文博会列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打造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国际节会。本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和旅游部主要活动有7项,涵盖了专项论坛、文艺展演、展览、文化贸易、文博创意、人文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一是以“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共促丝绸之路合作”为主题,组织举办文化和旅游专题论坛,邀请国内外文化旅游部长级官员、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相关旅游行业组织负责人等170多名嘉宾参加;二是以“荟萃文艺经典、抒发丝路情怀”为主题,调动中央芭蕾舞团演出芭蕾舞剧《敦煌》,丰富文博会文艺演出内容,展示我国高雅艺术魅力;三是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深入挖掘丝路沿线6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艺术精品,举办绘画雕塑、平面设计、版画摄影、新媒体技术等展览;四是协调调动深圳文博会、义乌文交会资源,积极引导中外优秀文化企业参与,全面展示文创领域前沿成果,为各国知名文化品牌和文化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交流;五是汇集来自30家文博单位的300多件文创产品集中展示,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产品海外推广发布平台;六是组织24个国家的32名青年汉学家举行座谈会,聚焦中外思想文化交流前沿,彰显丝路精神;七是确定了主宾国文艺演出、摄影图片展等文化交流项目。(记者施秀萍)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