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河北省政协专题协商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安商亲商富商“温度”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9月4日,河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如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省政协委员、党派代表、专家学者与政府有关部门面对面座谈交流,建言献策。

开展以“聚焦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是今年河北省的重点工作。作为“双创双服”重要内容,省政协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年度专题协商议题,自5月开始,承担任务的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专家、党派代表等深入企业、基层开展调研,为专题协商做足准备。

“有了好的营商环境,本地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地企业才会想进来、敢投资。”20年前到河北投资置业,已在河北工作10年的省政协委员张弛,希望处于发展关键时期的河北进一步提升安商、亲商、富商的“温度”,使政策细则更接地气,在法律制度框架内,为企业制定差异化优惠条件,创新发挥政策效应。

现在河北省正在加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省政协常委刘劲松,希望在这一过程中能统筹谋划、利用各部门资源,打造一个互联互通的网络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张网、一站式”服务,推动政府部门厘清责任、再造流程、转变作风。

省政协常委王素君关注诚信体系建设,在加强商务诚信建设方面,她建议建立统一高效的信用数据平台,收集整理全方位诚信数据,研究制定分行业、分类型、精细化的信用信息标准,生成统一标准的企业诚信档案,打造跨部门、跨区域、跨级别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大数据中心。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放大政策红利的重要因素和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所在。针对市级行政审批局一个单位对应省里近30个厅局部门的问题,省政协常委马宏志建议成立省级专门机构加强对市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指导,坚持上下联动,规范编制市县两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除国家明令项目外,省统一下放审批项目名录,实施动态管理。

在合法的前提下讲求高效便民服务,打造良法善治的营商法治环境;从税收角度,加大专项扶持创业力度;以企业开办和执行合同减少耗时或优化程序等为抓手,实施企业服务标准化……与会委员、专家和党派成员还从其他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省编办、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法制办等部门,从不同角度对意见建议进行回应。参加会议的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吴晓华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既找到了病因,又开出了药方,政府部门要积极吸纳,针对性解决问题,推出一批有突破性的政策措施,让企业家受尊重、有地位,切实感受到河北“温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