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省政协督办三件涉农重点提案

省政协督办三件涉农重点提案
尚勋武讲话

  9月28日,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就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481号、108号、105号等三件涉农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提案办理单位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牧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关于加大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支持力度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实施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农业灌溉工程的提案》《关于加快我省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发展的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就存在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尚勋武对提案承办单位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三件提案突出了“三农”发展的关键,涉及交通、饮水和农产品质量,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发展息息相关。提案办理单位工作态度认真,实事求是,初步达到了提案所提出的目的。
  尚勋武强调,提案办理是为了促进工作,办理单位要确保提案所提出的合理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得到落实。政协委员也要进一步深入调研,针对我省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促进相关部门工作更上新台阶。
  针对提案办理答复中提出的引洮供水二期工程中配套资金筹措极为困难等情况,尚勋武指出,该配套工程受益区为贫困区,建成后对受益地区的脱贫攻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受益区也是国家的重要粮食产区,对保障粮食安全有着重要作用;配套工程是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完全建成才能发挥工程整体效应。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通过各方力量在更高层次上进行呼吁,力争取得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尽快推进项目全面建成。
  提案人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尊贤主持座谈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