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郝远在兰州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 进一步完善养老机制体系

郝远在兰州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 进一步完善养老机制体系

  8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在兰州督办由省政协委员杨建新、王德军等人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医养结合型”养老机制建设的提案》。
  提案督办座谈会上,郝远听取了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公共资源交易局等提案承办单位的情况介绍,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及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郝远认为,加快“医养结合型”养老机制建设的提案关注社会热点,回应社会关切,很接地气;承办单位对“医养结合”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提案的意见建议得到较好落实,对办理工作总体满意。他指出,我省已于2005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2017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424.48万人,占全省常住人口的16%;预计到2020年,60岁以上老年人将超过477万人,是典型的未富先老省份,人口老龄化形势非常严峻。推进“医养结合”已经成为社会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是解决人口“老龄化”社会矛盾绕不开的一项重大工作,事关每一个家庭,事关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
  郝远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借鉴和学习瑞典、日本等国家和上海、青岛等城市“医养结合”的先进经验,全力推动“医养结合”法律建设,加大“医养结合”政策供给,创新“医养结合”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我省“医养结合”养老机制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27日上午,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维忠、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带队,对兰州市老年公寓、城关区“爱照护”养老中心和康乐医院等3个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记者师向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