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黄选平在酒泉调研少数民族史料征编工作时强调:突出三亲特色 打造史料精品

黄选平在酒泉调研少数民族史料征编工作时强调:突出三亲特色 打造史料精品

  8月27日至31日,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带领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及部分省政协委员,赴酒泉市、敦煌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就“少数民族《百年实录》系列丛书史料征编暨传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的民俗文化馆、少数小康新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马头琴呼麦协会、民族体育活动中心、马场村特色村等地,查看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文化传承保护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哈萨克族百年实录》《蒙古族百年实录》史料征编的情况汇报。
  黄选平对两部少数民族百年实录的史料征编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少数民族百年实录系列丛书是全国政协规划协作项目,时间紧,要求高。参与征编人员必须突出三亲特色,加大组织力度,打造精品工程,在现有史料基础上下大力作好完善提升工作,真正使史料发挥“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的作用,彰显民族特色。
  黄选平强调,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观念不仅是构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的思想来源之一,也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文化自信。要大力保护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创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形式,始终坚持以优秀文化教育人、感化人、引领人。要注重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人的培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真正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提供不竭动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