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酒泉市政协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扎实见效

寻“诊”把“脉”查“病根”
对“症”下“药”治“顽疾”
——酒泉市政协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扎实见效

  全省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酒泉市政高度重视,认真动员部署,积极协调推进,寻“诊”把“脉”深入查找问题,对“症”下“药”制定切实整改措施,“刀口”向里痛治作风“顽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认真部署动员,积极协调推进。召开党组会议、秘书长办公会议,认真安排部署,精心设计谋划,成立了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机关相关委室抽调8名工作人员,负责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日常工作,明确工作分工,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顺利、有序、扎实开展。
  二是深入查找问题,认真梳理归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以及市委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向省政协、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直各部门单位发出意见征求函50余份,召开座谈会7场次,在机关办公楼设立意见箱1个,开通热线电话1部,在酒泉政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设立“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专栏和征求意见建议电子邮箱,及时受理作风问题投诉。经个人对照检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查找出问题315条。其中,市政协领导班子主要问题9条,班子成员主要问题48条;市政协机关班子主要问题8条,机关班子成员查摆问题52条;其他干部查摆问题198条。
  三是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整改落实。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市政协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3次召开会议,逐一进行梳理归类,按照市作风办要求归纳为六大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类型、完成时限、责任委室和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定期汇报整改进度。按照即知即改、限期整改、长期坚持的要求,止目前,市政协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的57条问题,已经整改2条,其余55条正在整改中。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干部职工查找的258条问题,已整改完毕231条,其余27条正在抓紧整改并长期予以坚持。
  四是强化教育引导,讲求实际效果。市政协机关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国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全省正在开展的“三纠三促”“九严查”、全市党员干部中正在开展的“亮身份、践承诺、转作风、树形象”活动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在机关大力倡导开展 “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明是非、树形象”作风整顿行动,统筹协调推进。通过扎实组织作风建设年活动,市政协机关干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工作作风得到较大提高,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敬业奉献、勤政廉洁的氛围已经形成,并不断得到提升。
  作者:刘玉龙  酒泉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电话:18009379801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