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酒泉市政协“作风大走访”行动成效明显

大走访查找作风顽疾  大调研营造良好环境
——酒泉市政协“作风大走访”行动成效明显

  为了全面了解酒泉市政协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做好治理作风顽疾、改善发展环境相关工作,根据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酒泉市政协利用一个月时间,认真组织开展了“作风大走访”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协调推进。按照全市“作风大走访”行动要求,市政协党组和转改领导小组立即行动,及时召开会议,精心设计策划,对市政协 “作风大走访”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协转改办制定“作风大走访”行动工作方案及任务细化分解表,落实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时间节点,并随时研究解决活动开展中出现的问题,确保 “作风大走访”行动顺利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走访座谈,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市转办关于“作风大走访”行动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针对走访对象面广、单位复杂、领导包挂企业多的实际,由领导牵头,以各委室人员为基础,成立市政协“作风大走访”行动7个走访调研组,分别对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市政协领导包挂联系的重点项目企业等,采取进门入户、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对县(市、区)政协采取填写征求意见表的方式,由转改办负责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对市政协委员采取填写征求意见表与部分座谈的方式,由委员委负责先行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再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意见建议;对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由转改办负责,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对于市政协领导包挂联系的重点项目企业家代表,由主席、副主席主持,分管联系的专委会配合,各综合科长具体负责,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填写征求意见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向以上人员和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均填写征求意见表,各委室综合科将所有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汇总,于7月31日报送至市政协转改办。走访调研按照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以及市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经过历时1个月的大走访、大调研,共发放征求意见建议问卷表181份,走访企业29家,召开座谈会18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30条。
  三是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整改落实。针对走访调研征集到的30条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转改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逐一进行梳理归类,其中,属于市政协自身整改解决的问题27条,属于向市上反映的问题3条。属于市政协整改解决的问题,市政协转改办要求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类型、完成时限、责任委室和责任人,限期整改落实,定期汇报整改进度。属于向市上反映的问题,市政协转改办随文上报市转改办。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实际效果。市政协把开展“作风大走访”行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三纠三促”“九严查”、全市党员干部中正在开展的“亮身份、践承诺、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和市政协正在开展的“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明是非、树形象”作风整顿行动紧密结合,统筹协调推进。通过“作风大走访”行动,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市政协作风建设、包挂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了解民营企业、基层群众、政协委员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难点、焦点,找准了市政协存在的不愿为、不敢为、不能为等问题的“病因”和“药方”,做到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真正让作风建设年活动成为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落实、亲清政商关系的“助推器”,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作风基础。
  撰稿:刘玉龙
  单位:酒泉市政协办公室
  联系电话:18009379801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