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天水市政协召开城乡创业就业专题协商议政会

8月15日,天水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城乡创业就业”议题进行协商讨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明泰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逯克宗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全市城乡创业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屈光平,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林,市政协党组成员贾忠慧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明兴主持会议。

议政会上,市政协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调研情况。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等9个部门负责人认真分析了当前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城乡创业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城乡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部分政协委员根据调研和工作实践,从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就业制度体制、打造服务平台、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明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实现高质量就业。要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建立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提高劳动者创业能力。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发挥中高职一体教育模式,强化技能培训,完善就业援助长效机制,着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要利用天水在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优势,把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相结合,发展创业载体,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创业就业工作水平。

张明泰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我市城乡创业就业工作牵线搭桥,多作贡献。要切实发挥委员作用,通过调研报告、议政发言、信息提案等形式,提出更多、更好、更准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相关部门抓工作落实,解决城乡创业就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