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市政协召开“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界别协商座谈会

8月14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了“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界别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杨浩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章节,来自市政协农林界别的18名委员与市委研究室、市委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农牧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脱贫攻坚战的产业扶贫,农业产业发展中产、供、销链条的突破、加快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等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杨浩然在讲话中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础,加强界别建设、突出界别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拓展政协工作领域,提升政协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择全局性重大课题和民生问题开展界别协商,是市政协一种重要履职形式,对推进我市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建立参政议政长效机制、促进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浩然要求,市政协农林界别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市农业发展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在助推农林业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示才华、做出贡献。要自觉加强与所在界别群众的联系,准确、系统、及时表达本界别最具代表性的诉求和具有界别特色的深层次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相关部门提供的农业产业情况,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在着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防风险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步伐等方面进行跟踪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中的代表作用。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提案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提案委  王晓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