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其他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其他会议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时不我待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时不我待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8月15日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紧密结合甘肃实际和政协工作,树牢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以时不我待的自觉和担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吴晓军就“高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旗帜,建设美丽甘肃”作了专题辅导。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尚勋武作研讨发言。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郭天康参加会议。

  在认真聆听专题辅导和大家的发言后,欧阳坚指出,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甘肃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甘肃生态保护与建设的重要讲话、论述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正视生态保护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要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系统学习、反复学习,全面掌握、融会贯通“八个观”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这一新思想作为发展理念、作为根本遵循、作为生活态度,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用新思想指引我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政协履职尽责的重点,盯住中央生态保护与建设的重大方略实施,盯住省委省政府生态保护与建设决策部署的落地,持续开展调研视察,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举措,变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福祉。要发挥政协新型智库作用,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对生态保护、生态建设、生态产业进行跟踪调研,对生态保护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国家层面推动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度研究,探索用市场化手段解决生态建设与补偿问题的途径和办法,提出推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合理化、前瞻性、专业性意见和建议,为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