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民族地区精准扶贫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民族地区精准扶贫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8月2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全省民族地区精准扶贫重点难点问题”协商建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李沛兴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省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调研情况说明,王正君等12位同志先后发言,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部门做了回应解答。
  欧阳坚对各位委员、专家、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他说,民族地区是脱贫攻坚最硬的骨头,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最突出的地区,围绕这一问题凝聚智慧,抓住了全省脱贫攻坚的“命脉”。要善于打“七寸”,着力突破8个方面瓶颈制约。要关注少数民族群众生产方式与生态保护的矛盾,通过合理补偿,让群众不能因为生态保护降低生活质量。要抓住教育这个根本,让孩子从幼儿园就学说汉语普通话,防止辍学后返校再辍学,破解少数民族群众的语言障碍。要改进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理性对待宗教,崇尚科学文明,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要正视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方面的差距,着力补齐稳定安全供水、基础教育、地方病防治等短板。要采取管用、灵活措施,帮助群众提升接受新知识新技能、发展生产、闯市场等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要关注人才严重短缺问题,通过提高工资、生活待遇,吸引医生、科技人员、教师等急需人才到民族地区工作。要跟踪扶贫资金的落地和实施,加强项目管理和业务指导,防止微腐败,解决“花得好”的问题。要关注政策精准对接问题,让各类普惠、特惠政策惠及所有群众,并让他们知道惠从何来,知道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格外关注和帮助。
  李沛兴介绍了我省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他指出,将加强帮扶方式方法创新研究,加大倾斜支持,切实改善生产生活基础条件,积极发展富民多元产业,提高教育卫生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生态保护机制,确保如期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