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福建省政协调研普惠制学前教育 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普惠制幼儿园现状如何?师资队伍建设怎么样?面临着哪些突出问题?带着一个个问题,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调研组前往南平市开展“加快推进福建省普惠制学前教育”重点提案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延平区祥生艺境花城幼儿园、创丰幼儿园,松溪县河东幼儿园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倾听南平市基层学前教育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福利待遇低,幼儿教师流失量大。”“办园条件、配套设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委员们表示,教育问题是重大的民生热点问题,要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以突破性思维、创新性理念和超常规举措,加快推动普惠制学前教育发展,加速补齐教育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

调研组建议,要鼓励社会力量办学,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布局,保障学位供给;通过加强对学前教育的培训指导,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以合理的投入回报机制,确保各类学前教育机构可持续运行;努力在业务培训、薪资待遇、事业发展等方面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