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欧阳坚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责任 奉献爱心 手拉手脱贫奔小康

欧阳坚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
担负责任 奉献爱心 手拉手脱贫奔小康

  省政协8月13日召开民营企业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时强调,民营企业委员要担负起来自人民、勇立潮头、回馈社会的责任,奉献帮贫扶困爱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与贫困村、贫困户一起,手拉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小康社会。
  欧阳坚与35位民营企业家真诚座谈交流,通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及脱贫成效,呼吁民营企业家发挥特长优势,以永远在行动的作为、舍我其谁的担当投身扶贫。要发挥“天然市场派”的优势,用新理念新技术把贫困户组织起来,建立各类专业合作社,建立持续、稳定、多赢的合作关系,把企业特长与贫困村的资源优势、发展基础对接起来,把贫困户纳入企业发展的产业链条。要真刀真枪地帮和扶,在贫困村建立扶贫车间,就地进行特色农畜产品初加工和包装,发展订单农业,手把手搞培训、教技术,把解决增收技能与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培育村集体经济对接起来,把利润更多的留给贫困村,使贫困户有稳定的增收渠道、持续收入来源。民营企业委员要干在前头,推动“千企帮千村”行动往深里做、往常态化做,不仅实实在在帮村帮户,也要注重联乡带县;不仅自己要拿出真金白银,也要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参与进来,以务实行动、扎实成效、感人事迹,贡献企业力量,展示政协委员风采。相关部门要为民营企业家参与脱贫攻坚畅通绿色通道,上门送政策、搞服务、做宣传,让企业家甘心、顺心、放心扶贫济困,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尽快摘掉“贫困”帽子。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会议。
  甘肃远达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羽桐、兰州安琪食品公司董事长杨勇奇代表民营企业委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党组号召,到扶贫一线去,积极对接项目,持续跟踪落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着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写好委员作业。
  会上民营企业家与西和县对接了帮扶项目。(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