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省政协民营企业委员的倡议书

倡  议  书

省政协民营企业委员:
  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贫困人口由840多万减少到189万,许多贫困家庭摆脱了贫困。这既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也得益于贫困群众的自力更生,更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决胜全面小康,到2020年实现全省脱贫,目前只剩800多天时间,而脱贫攻坚进行到现在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打赢打好打胜脱贫攻坚硬仗,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死拼命的劲头,勇担历史使命,勠力同心,汇聚起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为此,我们倡议:
  主动作为,争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风尚。省政协民营企业家委员要把参与脱贫攻坚作为履职尽责的光荣使命和自觉行动。聚焦最困难的西和县蒿林乡、洛峪镇,通渭县榜罗镇,张家川县胡川镇,秦安县中山镇,庄浪县郑河乡,礼县桥头乡,东乡县春台乡,镇原县殷家城乡,倾心、倾力、倾情帮助解决深度贫困村、贫困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要根据自身行业职业特点优势,立足能力特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通过参与和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助推贫困群众尽早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感恩奋进,争做脱贫攻坚的践行者。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企业只有把自身的发展融入社会发展、融入共同富裕,才有价值。民营企业家委员要把企业发展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培育、扶持、帮建有市场需求、以开发当地特色农产品加工为主的“扶贫车间”等形式,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共同迈向小康生活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展现民营企业委员的精神风采。
  勇于担当,争做脱贫攻坚的实干者。务实接地气、担当见真情。政协民营企业家委员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通过破解融资难题、劳动技能培训、市场信息提供、引进发展项目、开发优势产业等,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优势,激活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帮助更多贫困村、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珍惜荣誉,争做脱贫攻坚的推动者。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民营企业家委员要在亲历和参加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的重大工程中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勇担当、不缺位、善作为、做贡献,在回报社会中体现责任,在奉献爱心中彰显智慧和风采,主动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以实际行动为打好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      
2018年8月20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