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酒泉市政协四项举措力推提案工作抓实见效

酒泉市政协四项举措力推提案工作抓实见效

  近日,记者从酒泉市政协了解到,酒泉市政协围绕改革发展、转型跨越、创新驱动、民生改善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为题深入调研,注重办理协商、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平台,确保交办的提案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夯实工作基础,提高提案质量。将提案作为促进酒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助推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打造精品提案,紧紧围绕改革发展、转型跨越、创新驱动、民生改善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立意高、分析透、对路管用的意见建议。
  加大协商力度,提高提案办理成效。加强案前协商,重点对涉及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方面的提案在立案前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奠定提案立案的基础。加强办中协商,坚持提案办理专题协商,扩大现场办理协商,强化集体协商,汇集各方力量,推进问题高效解决。加强办结协商,承办单位要在提案答复前采取多种方式,与提案者协商沟通,再作出正式答复。
  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提案工作方法。完善提案工作协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提案工作联席会议,协商解决提案办理中的问题。完善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机制,鼓励政协各参加单位及专委会提出高质量的集体提案,积极参与重点提案督办。完善办理工作评价激励机制,强化办理结果满意度测评,积极支持市政府向社会公开提案办理结果;定期对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拓展工作平台,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建好信息网络和互联网平台。完善提案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使提案的提交、办理、答复、评议等各个环节逐步实现网络在线处理。更加重视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运用,形成信息互动、工作互促、成效互联的提案工作良好氛围。积极创造条件,走出去学习省内外提案工作经验成果和创新做法,结合酒泉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全市提案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通讯员刘玉龙  记者邱瑾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