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情系关坝困难学生 成立扶贫励志奖学金

情系关坝困难学生  成立扶贫励志奖学金

  关坝村是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定点帮扶村。省政协社法委在帮扶工作中,注重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为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助力当地的乡亲们如期实现脱贫,早日致富,社法委副主任沈兴国联系甘肃三和通公司在西和县洛峪镇关坝小学设立“三和通扶贫励志奖学金”。
  根据《关坝小学“扶贫励志”奖学金发放和管理办法》规定,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关坝村小学的家庭困难学生。每年在村小学开展一次励志成才为主题的学习竞赛等活动,评优奖励。项目从2018年开始,分3年实施。经学生提出申请、学校初审、入户调查、对象确定、关坝小学励志奖学金资助领导小组审定、公示无异议后,由村小学专人将资助款及时足额划入学生银行卡账户。2018年,首次资助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10000元。
  社法委自2017年定点帮扶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以来,十分关心教育事业,积极助推教育发展,先后协调社会爱心人士捐赠课外书籍、校园应急包、电脑、书桌等,联系知名企业或人士设立覆盖各阶段的扶贫助学金,积极争取村小学教师名额,有效增强了关坝村小学的师资力量。同时,还积极牵线搭桥,联系企业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开展无偿捐资助学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