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甘调研:就“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甘调研:就“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进行座谈

  7月16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丛兵介绍调研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副省长张世珍汇报甘肃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主持会议。
  袁贵仁对我省高校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挖掘高校自身优势,瞄准西部、全国乃至全球亟待研究解决的问题,寻找独特的事业点和发展点,在差异化上做文章。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在加强学术能力的同时,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真正为国家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前列,常抓不懈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完善。要发挥高校主体作用,树立正确办学观念,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让全校干部、师生拥有强烈认同感、使命感。要发挥地方统筹作用,统筹发展各类高等院校,统筹协调国家项目和省内项目,真正使高校发挥好培育人才、服务社会的作用。
  张世珍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向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长期以来对甘肃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全省现有普通高等院校49所,其中博士研究生培养高校7所,硕士研究生培养高校10所,2017年兰州大学步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他希望全国政协进一步加大对西部地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支持力度,完善中西部高校人才管理机制,强化国家现有促进高等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的宏观政策,加强对西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
  座谈会上,省直相关部门、高等院校的14位同志作汇报发言。会后,调研组还将赴兰州大学、甘肃政法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进行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