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黄选平赴临夏甘南定西三市州开展监督性调研时强调:大力整合帮扶资源 切实提高帮扶效益

黄选平赴临夏甘南定西三市州开展监督性调研时强调:

大力整合帮扶资源 切实提高帮扶效益

  7月23日至27日,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选平带领专项监督调研组深入临夏州、甘南州和定西市三个市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性调研。
  23日,在绵绵细雨中,调研组赴临夏州东乡县春台乡调研,黄选平围绕帮扶力量组织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仔细询问了乡党委负责人和帮扶队队长后,黄选平指出,春台乡用周例会制度统筹安排管理帮扶工作是个好办法,要把属地党委书记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帮扶队这个原则坚持好。在甘南州夏河县王格尔塘乡东山村外木组,黄选平带领调研组走进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尕代布加的家中,仔细察看了尕代布加家“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并询问尕代布加一家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帮扶干部一定要讲清说透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社会保障政策,重点落实好“一户一策”,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在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黄选平走访了扶贫车间和扶贫工厂,了解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情况后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在产业帮扶上,要注重培育符合当地实际的优势产业,各级帮扶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落实好行业扶贫。
  在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黄选平对三个市州前一阶段在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黄选平强调,要聚焦攻坚战,落实帮扶责任,把最强的干部、最丰富的资源向帮扶集中,统筹安排部署、突出产业扶贫,形成强大的帮扶合力。要以县为单位,省级帮扶领导牵头,组长单位负责,层层签订帮扶责任书,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要进一步聚焦产业扶贫,整合帮扶资源、点面结合、优势互补,解决帮扶力量散乱弱的问题,切实提高帮扶实效。
  调研期间,黄选平还为临夏、甘南和定西三市州聘请的13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效林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