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张掖市委员会历史沿革

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张掖辖区的政协组织除1954年12月成立的肃南县裕固族自治区协商委员会和1965年9月成立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县委员会外,其它县及张掖地区一级都没有政协组织。“文化大革命”期间,肃南县和原张掖县政协同全国其他政协组织一样,被迫停止一切活动,人民政协事业遭受到巨大损失。

30年来,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一步深入,张掖各县区政协组织逐步建立和恢复。1979年5月和1980年7月,肃南县、原张掖县先后恢复了政协组织。1983年12月,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民乐县委员会、高台县委员会、山丹县委员会,1984年1月,成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临泽县委员会。止目前,肃南县政协历时十五届,甘州区政协十届,民乐、高台、山丹、临泽四县均为八届。1986年1月,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张掖地区政协联络组(处)成立,设在地委统战部。1990年8月,张掖地区联络处改设为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张掖地区工作委员会,地级建制。

2002年张掖撤地设市,11月25日至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掖市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召开,标志着政协张掖市委员会正式成立。至此,张掖各级政协组织建立健全。止目前,政协张掖市委员会历时三届。

各级政协组织的建立健全和发展壮大,为我市人民政协组织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了组织保证,成效显著、硕果累累。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