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建甘肃省委员会

民建甘肃省委新会员培训班在兰举办

民建甘肃省委新会员培训班在兰举办

  5月21日至25日,民建甘肃省委新会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次培训为期五天,来自全省民建各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新会员共45人参加了培训。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贵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有明出席开班仪式。
  杨贵言在讲话中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教育,提高新会员的政党意识和政治素养,省委会举办这期新会员培训班,意在通过学习解读会章,回顾会史,开展会的优良传统教育,让新会员进一步增强对民建组织的政治认识和民建会员责任感。
  培训班上,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贵言教授主讲“民建会章、会史”,民建中央信息中心张鹏做了“民建中央网站架构及投稿实务”、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李晓春教授做了“传统文化与修身做人”、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陈钰业副教授做了“大统战格局下的统战形势与政策”、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室曹永萍副教授做了“加强五种能力修养,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教研室张金国副教授做了“中外政党制度比较”等专题讲座。
  在交流发言环节,新会员们畅谈了各自的体会,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传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钟科丞老师给会员们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在长期历史实践中孕育形成的涵盖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港澳台海外五个领域的统战文化,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强大实力和向心力,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和精神内涵,,增强了广大新会员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杨贵言副主委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对新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会章,做合格民建会员;二是坚定立场,提升政治把握能力;三是培养会员意识,切实提高组织纪律观念;四是发挥特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通讯员 张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