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6月1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国家安全、敦煌文博会筹备、禁毒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要求鲜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开展工作,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用足用好各类帮扶资源,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支持力度,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一人。要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领域持续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强相关机构建设,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本届文博会《总体方案》。会议强调,要把办好敦煌文博会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精心设计节会内容和形式,力争办出特色、办得精彩。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动员各方面积极作为,盯住重点活动和环节,精益求精、周密细致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文博会如期顺利举办。
  会议听取了省禁毒委关于全省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深化严打制毒、贩毒等专项行动。要深化宣传教育,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突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筑牢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要坚持群防群治,把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汇聚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到认识、措施、责任、保障到位,提升禁毒工作协同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2017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爱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