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有关咨询论证会上强调 践行新发展理念 打造生态美丽宜居兰州

欧阳坚在省政协有关咨询论证会上强调
践行新发展理念 打造生态美丽宜居兰州

  省政协6月15日上午召开咨询论证会,邀请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省政协委员,协商论证《兰州市政府关于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工作方案》。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副省长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与会相关同志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就如何用好黄河资源,把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灵动、宜居、宜游积极建言献策,并高度认可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支持兰州市做好这一民心工程、德政善举。
  欧阳坚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兰州具有“黄河之都、山水名城”的独特品质,把黄河做美、做靓、做精彩,对提高城市品位、引领全省发展、建设山川秀美家园具有先导示范意义。要把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理念贯穿规划、建设的全过程,站在市民角度谋划各类建设项目,确定发展愿景和目标,着力在实现山、水、城、人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蹄疾步稳开展各项工作,高水准论证设计,长打算短安排,制定长远建设规划、分项规划和3年行动计划,用更宽视野谋划建设规划和方案,设施建设优化要多做减法、慎做加法,把打造精品体现到每个部位、每一处景点,从黄河水生态综合治理入手,为自然景观巧妙融入人文因素,先把最迫切、最可行、最容易见成效的区段做起来。要“靓女先嫁”、集中力量优先打造核心区和主要景点,重点做好南北两山面山绿化、黄河两岸的湿地保护建设,拆除核心段各类违章不雅建筑,建设亲水步道,改造提升亮化河道两岸建筑桥梁,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并不定期举办各种节会赛事,扩大兰州市的影响力和市民参与度。要用市场机制建设管理和经营,把市场能做的项目全部交给企业,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谁经营、谁投资,谁受益、谁管护,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美化主景区、主街道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