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天津市政协考察组来甘考察

天津市政协考察组来甘考察

  甘肃有着8000年的历史积淀,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创新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值得我们天津市学习借鉴。”6月7日,天津市政协常委赵长龙等一行9人就“加快文化、商贸、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这一议题来我省考察,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与考察组就座谈会,介绍我省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省旅发委、商务厅、文化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向天津市政协考察组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我省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悠久灿烂,富集度位居全国第五,被誉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自然奇观的博物馆、民族风情的大观园、品质旅游的目的地”。近年来,我省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整合文化和旅游资源,创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机制,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天津市政协考察组表示,天津市也有着3000多年的历史,有自己的“母亲河”海河,有北运河这样承载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古迹,说唱曲艺等民间艺术也较为繁荣,但全市文化、旅游、商贸产业的融合发展并不理想,有待大力推进。考察组表示,甘肃是文化旅游大省,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地貌、气候多样,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旅游资源开发、管理模式创新以及旅游与文化、生态、体育、中医养生、农业、城镇化、科技等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发展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路子。天津市将积极学习借鉴这些经验和做法,今后继续加强与甘肃省政协的沟通,不断学习交流,为天津市文化、商贸、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助力。(记者 师向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