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云南省政协来甘考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云南省政协来甘考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5月30日,云南省政协考察组来甘,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考察。5月 31日下午,云南省政协来甘考察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十一届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沛文代表甘肃省政协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首先要有一个好的管理者和一支好的教师队伍,其次要有好的体制模式和顶层设计,最后还要有好的保障体系。从政府层面来讲,人才吸引、教师职称等一系列问题必须要有政府的保障机制来支撑。甘肃目前存在着城市十分重视教育发展,但贫困农村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因为传统观念和经济发展等问题造成教育发展严重不均衡,要坚持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扎实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在深化教育扶贫上精准发力。要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加快发展速度,狠抓控辍保学,建立完善机制,优化学校布局,提升办学质量,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配置,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持续发力。
  杨嘉武对甘肃省政协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甘肃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育工作者们倾注心血、怀揣热爱,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以扎实的工匠精神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质朴的奉献精神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次考察受益匪浅,我们将把优秀经验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互动,促进沟通交流,共同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全力推动两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两省的教育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会上,省教育厅和甘肃省实验小学、兰州市第十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甘肃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两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组立即赴天水市开展考察。(记者 赵淑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