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社会生活

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 全省有1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入选

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公布
全省有1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下发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名单,我省庆阳香包绣制技艺等15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入选。
  此次我省入选的15个项目,涵盖了8类。其中,纺染织绣类2项(庆阳香包绣制技艺、天水丝毯织造技艺),服饰制作2项(蒙古族服饰制作技艺、裕固族服饰制作技艺),雕刻塑造2项(砖雕、夜光杯雕),家具建筑1项(古建筑修复技艺),剪纸刻绘4项(会宁剪纸技艺、庆阳剪纸技艺、定西剪纸技艺、甘南藏族唐卡绘制技艺),文房制作2项(卓尼洮砚制作技艺、岷县洮砚制作技艺),漆器髹饰1项(雕漆技艺),器具制作1项(保安族腰刀锻制技艺)。
  据悉,这些入选的传统工艺项目,均具备了良好的传承基础和发展前景。这些项目的入选,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非遗生产性保护和“非遗+扶贫”取得实效。(记者李满福)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