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欧阳坚与广东省甘肃商会企业考察团会谈时指出
做实携手奔小康行动 共襄先富帮后富大局

  6月5日至10日,由省政协和广东省甘肃商会组织的企业扶贫考察团来我省就脱贫攻坚、东西协作等实地洽谈对接。6月10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与考察团一行在兰州会谈,共商助推精准扶贫、深化合作事宜。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欧阳坚介绍了甘肃省情和脱贫攻坚情况,对企业家爱心义举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要用好政协平台和职能优势,动员凝聚更多有志于脱贫攻坚的东部企业到甘肃扶贫济困,为东西扶贫协作这一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落实贡献力量。要找到急需和能帮的结合点,贫困县要增强主动性、紧迫感,用好送到家门口的机遇,与企业和商会全方位对接,找到彼此互惠共赢的项目,让双方都能接受、有获得感。要尽快落实对接好的事项,紧盯扶贫时限,建立台账,跟进落实中药材和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与流通、劳务协作、家政服务、电商扶贫、人才培养等商定事项,让其发挥效益,并长期持久发展下去。要搭建便捷沟通渠道和机制,发挥好市场作用,商会和企业家要竭力为家乡谋好事办实事,充分牵线搭桥,把发达地区的信息、资源、企业带给甘肃,把甘肃优质特色农畜产品宣传推介销售出去,着力构建开放高效的帮扶模式、务实多赢的协作关系、跟踪见效的落实机制,为甘肃乃至全国脱贫攻坚、深化东西协作探索路子。
  考察团先后到陇南市、定西市和兰州新区洽谈对接,广东省甘肃商会已与陇南市签约项目25项,并达成近十项合作意向。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甘肃商会会长李震霄说,在粤甘肃企业家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陇商精神的传承者,建设家乡、回报家乡是应尽的责任和担当。李震霄对甘肃省政协在扶贫工作中的主动作为和奉献担当非常钦佩,表示将尽快把此次签约的项目兑现落实,同时发挥好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甘肃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尽最大努力贡献力量。(记者 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