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用精品意识做好黄河文章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用精品意识做好黄河文章


  “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科学论证、综合规划、大胆设想、分段施策,将黄河兰州段打造成集生态绿色、文化旅游、产业集聚于一体的精品工程。” 5月17日下午,在省政协召开的“做好黄河文章 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情况汇报会上,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如此强调。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参加会议。
  欧阳坚强调,黄河风情线的提升改造要用系统思维进行总体规划,分步分阶段实施项目,抓住核心关键部分,用一个项目来突破带动整体项目推进。要从自然、人文、历史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技术可行性、防洪安全、经济社会效益分析,做好科学论证。要明确项目定位,从黄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入手,破解城市发展的制约性、品味性、功能性问题,提升市民满意度,增强兰州对游客吸引力。要创新体制机制,分析研判哪些项目由政府做,哪些项目由企业做,理顺利益关系、算好收益账,给予利益相关方长期可靠的利益预期,建立互利共赢的制度保障体系,让项目相关方均能实现利益诉求,真正使城市功能得以完善、环境得到美化,使兰州市民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欧阳坚强调,推进黄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要从最迫切、最可行、最见成效的部分做起,优先提升改造兰州黄河核心段,逐步延伸到次核心,最终推广到整体。要运用“减负”思维,不搞大修大建,坚决撤除违规违章建筑,把占道、堵塞的部分打通,最大限度开放黄河两岸让市民游客共享。要综合使用行政干预、利益补偿、示范带动的方法推动亮化项目实施落地,做好核心段绿化亮化工程,打造整体和谐、单体呼应的黄河两岸夜景。要选择适宜地段建设闸坝,同时修建安全、干净、亲近水面的人行步道,打通城区进入河边的快捷通道。要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探索组织以黄河休闲纳凉为主题的文娱活动,用丰富的文娱活动带动兰州旅游业发展。
  会上,兰州市政府就黄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相关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省政协办公厅及兰州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张柳)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