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德哇仓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扶贫助推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德哇仓在天祝县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扶贫助推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就“我省民族地区精准扶贫重点难点问题”赴天祝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产业扶贫作为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的关键举措,拉伸产业链条,助推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天祝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南阳山片德吉新村小学、幼儿园、村卫生室,二道墩水库、南阳供水厂及南阳山片食用菌产业园区、雪峰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天禾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富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民族地区公共事业发展、产业基地建设及产业扶贫项目落实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德哇仓对天祝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完善落实“一户一策”方案,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拉紧责任链条,通过深入调研,把握精准要义,深化精准施策,落实扶贫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对策实。要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地区,加快补齐短板,提高脱贫质量,增强群众内生动力,确保群众如期、稳定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着力培育富民产业,完善产业链条,立足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探索“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脱贫攻坚模式,把企业与贫困农民、扶贫资金有机结合起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要努力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知识,树立农民的职业意识,促使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变。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国强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