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着力为改革发展增添强大精神力量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着力为改革发展增添强大精神力量

  省政协日前召开“提振甘肃人的文化自信”系列丛书策划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讲话中强调,省政协要为改革发展发出好声音,用好政协平台,挖掘甘肃深厚文化基因和养分,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最基础、最广泛、最深沉的精神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大、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读者集团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踊跃发言,对编纂图书的初衷、主题、思路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一倡议既有现实针对性也有长远意义,建议请国内顶级专家团队参与进来,表示愿意全身心参与这一奠基性文化工程。
  欧阳坚对各位专家热情参与、倾力支持甘肃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基和前提,甘肃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明珠,发掘甘肃文化优秀基因,用优秀文化产品振奋人心,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所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这一研究,倡导大家写小书、名家看甘肃,深度挖掘甘肃文化的特质和蕴藏其中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陇原儿女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要力求多出精品,多出原创作品,善于对甘肃文化的优秀基因进行总装集成,善于对甘肃文化资源从历史与现代、正反多角度多侧面进行深度剖析和提炼总结,敢于直面当前甘肃在改革、发展、机制、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深层次文化原因,发时代之先声,形成几个能让大家铭记、朗朗上口的甘肃文化标识和口号,着力为甘肃绿色发展崛起鼓与呼。要弘扬正能量、唱响正气歌,以正面宣传为主,通过一些形象生动的故事,让大家向上向善,摈弃一些落后观念和行为方式,着力为增强士气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要精心编撰出版,不仅要有真知灼见、能够打动读者观众,也要装帧、制作精美,从内容到形式都能体现一流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记者徐锦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