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经济贸易

用品牌讲述甘肃故事 ——我省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品博会侧记

用品牌讲述甘肃故事
——我省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品博会侧记


  五月的申城,春暖花开。
  因一场盛会,此时的上海展览中心变得热闹非凡。5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齐聚于此,展示中国自主品牌的强大力量。
  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甘肃13家企业向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展现着品牌魅力,讲述着甘肃故事。
  午间时分,在闭幕式结束后,展馆开放。早早在外等待的观众经安检后鱼贯而入,步入西一馆径直走去,“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展区便映入眼帘。“甘肃的logo中,‘甘’字由两个飞天组成,‘肃’字融入了敦煌莫高窟设计,立意展示出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负责布展的东方翔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在210平方米的展厅内,通过声光电呈现的甘肃地图,向观众诠释了全省14个市州的特色资源,及蜚声世界的敦煌名胜、甘肃特产、著名企业及代表地方特色文化的标识。一旁Led大屏幕上方,通过剪影手法展示甘肃各地特色景区,下方大屏幕同步播映旅游景点的宣传片。
  “我们从莫高窟下穿城而过,回望莫高窟千年守望的精美壁画后,突然转换时空来到了甘南大草原,这里您可以身临其境与牦牛合影。”解说声中,观众仿佛被带入甘肃广袤多样的版图中,而一转身、一侧颜,又与参展的企业不期而遇。
  在读者(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小丽带领下,几名读者集团充满活力的年轻员工对集团旗下文旅、文创产品进行推介,72岁的上海老人陈仁拿出手机扫了扫读者二维码,按下关注键。“从1981年《读者》创刊时,我就成了它的忠实读者,这一追就是38年。”吴小丽告诉记者,《读者》是全国乃至海内外知名的品牌,38年来始终是中国乃至亚洲发行量最大的杂志,这次参加品博会,代表了甘肃在文化方面的成就。据了解,读者品牌在华东地区的首家集合概念店即将在上海外滩开业,书店在空间布局上,设立了专门的丝绸之路长廊,并打造成藏经洞的样式,读者旗下的甘肃教育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等开发的本土文化、历史、地理的书籍都将在此陈列。“我们来自西北,非常熟悉甘肃地方的文化资源,我们在上海扎根,希望真正发挥文化传播和交流的作用。”吴小丽说。
  同样作为甘肃文化品牌参展的敦煌研究院展台前,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敦煌研究院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海涛介绍,这次来参加展会,重点是从敦煌精神出发,将过去几十年敦煌的前辈、学者、专家保护、研究工作历程及背后的故事展现给观众。来自法兰克福会展公司驻上海办事处的John和他的台湾朋友在展台前久久不肯离去,“敦煌文化艺术是甘肃省一张非常亮丽的名片,折射出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段甘肃文化历史艺术相交流的光辉,也为今天世界了解甘肃悠久灿烂文化提供了见证。”他们对石窟考古报告充满着浓厚兴趣。
  “甘肃也生产橄榄油吗?”祥宇公司展出的油橄榄系列产品引来围观,“陇南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为油橄榄的生长提供了优良的生长条件。”听着解说,嘉宾和观众们尝一尝,抹一抹,感受着来自甘肃的橄榄油。
  中天羊业打造以育种、育肥、精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力争成为全球肉羊行业的领军企业、羊肉产品知名品牌;“金味德牛肉拉面”品牌,先后在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韩国、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欧盟等近40个国家注册商标;金川集团有限公司拥有主产品15大类110余种,拥有注册商标188件,其中国内注册商标155件,国际注册商标20件,涉及美英日意等11个国家;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装备行业的标志品牌,2017年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排名跃升至第41名……
  无论是制造业、农牧业,还是文化产业,我省的品牌企业和品牌产品都时刻吸引着嘉宾和观众的目光。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的13家企业是省内各自领域最具特色、品牌知名度相对较高、发展较快的企业。希望通过参加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甘肃品牌故事,提高企业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以此更好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记者沈丽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