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汇集力量攻坚 全力以赴克难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西和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汇集力量攻坚 全力以赴克难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西和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5月21日至24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沈兴国带领办公室人员前往陇南市西和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帮助西和县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沈兴国副主任积极联系北京陇之源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到西和县农产品加工企业考察,经过洽谈,陇之源公司现场采购了一批西和龙辉粉条合作社加工的土豆粉条、西和县包集绣艺公司生产的手工刺绣产品(扁枕、颈椎枕、车肩枕、宝宝扁枕、宝宝虎头枕、艾草坐垫等系列产品)。并与这两家企业达成了长期供货协议,使这两家企业的产品首次进入了北京市场。同时,陇之源商贸公司还与西和县供销社达成了西和麻纸、开口松子等产品在北京市场销售的初步协议。陇之源商贸公司负责人还就西和县农产品进京提出了改进包装,完善绿色认证等方面的建议。

  洛峪镇关坝村是社法委、提案委和省纪委驻省政协纪检组的联系村,沈主任积极与镇村干部、乡村医生、中心小学师生对接,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汇报,同时听取乡村医生、学校老师关于村上群众的健康状况、家庭境况及子女教育等有关情况,除走访看望各自联系户以外,还特地深入关坝村最困难的3户人家中进行实地察看,督促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雍响战家庭7口人,本人智力低下,5个孩子分别为16岁、13岁、12岁、8岁和6岁,均无劳动能力。现有住房为土坯结构,沈主任积极与县及镇政府主管领导协调,目前危房重建改造已经开始。王具会家庭现有10口人,其中智力残疾人口2人,高龄老人1人,现有学生4人,本人离异常年在外打工,2个孩子只能托付给其弟妻照顾。王录怀,77岁,4口人,本人长期慢性病,无劳动能力也无人照顾;曾孙子分别为10岁、9岁和4岁,父母及祖父母均已经去世,现寄养于其姑母家。实地了解察看了王具会和王录怀家的情况后,沈主任又驱车赶往西和县城,联系到西和县“爱暧人间义工协会”,与义工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期望他们能够发挥作用,对这两户贫困家庭予以关心,义工协会的负责人表示积极接受。

  关坝村6社14户人生产生活条件极差,村委会镇政府决定对这14户人进行整体搬迁。沈主任又积极与省建筑规划设计院负责人联系,请求该院派来2名专家深入乡村易地搬迁和危旧房改造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同时针对村小学教学设施及村卫生室设施情况,还请求省建筑规划设计院为村中心小学捐赠了电脑2台。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