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马文云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马文云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4月16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就“我省民族地区精准扶贫重点难点问题”赴甘南州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夏河、临潭、卓尼、合作等县市,深入乡村幼儿园、学校、卫生院等实地了解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及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住房、饮水、医疗、就业、就学等方面情况;赴夏河县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临潭县户保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市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市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产业基地,对产业带动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甘南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马文云对甘南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要在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难点任务上下功夫,把优势资源、主要力量聚焦到深度贫困乡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切实解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短板弱项。要坚持典型引领,广泛宣传本地变化大、致富快的典型事例,帮助贫困群众找原因、找差距、找出路,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坚持思想引领,通过实行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思想,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观念转变。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国强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