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郝远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 健全消防安全综合防治体系

郝远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 健全消防安全综合防治体系

  3月26日至28日,由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带队,省政协社会和法制组织委员会调研组,在兰州市就加强我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实施“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基础上,将技防、人防相结合,形成有效管理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消防安全综合防治体系,确保广大群众有一个稳定安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调研组在3天的时间里先后实地察看了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榆中县3个县区共10栋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情况,对高层建筑的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消防水泵房及消防通道、消防设施、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测试,并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讨论交流等形式,对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深入调研。
  郝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把源头关,严格审核高层民用建筑设计,控制可燃材料应用,重视消防设施建设。要严把硬件关,提高技防和高层建筑自有防火能力,消防车、消防站覆盖范围要与高层建筑相匹配,确保消防产品的数量和质量过关。要严把软件关,明确产权单位、使用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和个体责任,形成运行有效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要严把监督关,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做到日常监督巡查、飞行抽查、部门间互查、业主对物业的检查和消防部门总督查的制度化,切实加大监督力度。要严把科普关,通过安全常识进课堂以及对广大市民进行普及教育,对行业部门进行专业教育,对基层组织和重点人群进行培训教育,培养全社会不同层面的消防安全“明白人”,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