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为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为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4月27日上午,十二届省政协第1次月协商座谈会召开,围绕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消防总队、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关区大队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高层消防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也是推动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开好此次协商座谈会,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

               

        

     

            

  会上,侯文彬、张鸣实、焦清平、高云虹、曹庆等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酒泉市政协、庆阳市政协负责人从不同方面对推进我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积极回应。
  欧阳坚对各位委员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选题精准,切口小、落点实,抓住了社会关注的痛点,大家所提意见建议中肯可行、专业性强,相关方面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专项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他说,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各种预防应对措施,首先是尽量不发生火灾,其次是出了火灾第一位的要求是确保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第三是要在第一时间把火情灾情控制到最低程度。要强化对全民高层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让消防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传授居民基本逃生技能,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实战演练,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对现有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建立台账,一楼一策,定向清除,同时把好审批、验收关,从源头上控制新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质量关。要强化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器材的装备建设,加强消防队伍建设,针对实际需要,配备必要的设施和器材,为一旦发生火灾有效组织灭火救援提供有力物质和技术支撑。要修订完善消防安全相关条例和法规,建立消防目标管理责任制,分类型明确责任主体和职能分工,用法治来保障高层消防安全工作得以落实,把各种防范工作做在经常、做在前面,让“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成为自觉。(记者徐锦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