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3月13日下午在各驻地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全国政协委员马廷礼、张世珍、郝远、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监察法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保证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制定监察法对于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委员们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优化了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了职责关系。通过机构改革必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部署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记者朱婕 沈丽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