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广聚众智 合力做好扶贫大餐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广聚众智 合力做好扶贫大餐

  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组小组讨论时说,要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使命担当,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和新型智库作用,广汇众智、广建良言、广谋实策,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合力做好扶贫大餐。
  欧阳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指引下,扶贫开发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人类反贫困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扶贫开发的成就是全方位的,过去5年,甘肃减贫503万人,变化最大的是农村,得到实惠最多的是农民。
  欧阳坚说,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必须勇于攻堡垒、以攻城拔寨的智慧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了让脱贫更具说服力,建议国家制定有普遍指导意义的脱贫验收收入评判标准。应把最有效的资源用在最急需的地方,缺什么补什么,哪里问题突出就把资源向哪里集中,步步推进,集中火力打攻坚战。应紧盯深度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人口,把各类政策、资源、项目、资金向最落后的地方、最困难的人口、问题最多的方面聚焦,防止四面出击、平均用力。应有时限意识,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既有长打算更有短安排,今明两年务必解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没有”或“不达标”的问题,同步培育致富产业和稳定增收门路,在此基础上推进教育扶贫、生态扶贫。应关注帮扶效果问题,以县为单位,对各类帮扶资源进行整合,打通配置,鼓励各方面把专业特长和优势发挥到最大。应充分考虑扶贫成本和长远发展问题,对承担生态责任和居住条件特别恶劣、就地脱贫无望的群众,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一举多得解决贫困问题。(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