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3月10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甘政协委员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3月10日在各自界别分组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表示,“两高”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突出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理念,不仅回应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诉求,也充分反映司法机关在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法治精神和为民情怀。
  全国政协委员马廷礼、张世珍、郝远、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王锐委员说,在中国坚实推进公正司法的大背景下,“两高”工作报告透出的每一组数字,更为具象地呈现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整个国家治理体系的不断加强,在老百姓关注的医疗、教育等方面取得明显进步。
  柴强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梳理了过去五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听后令人振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特别注意到‘两高’工作报告中专门对科技人员的关注。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对科技人员的管理及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明确划分,可以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两高’报告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加强公正执法,在提高执法效率和公信力方面有了极大的提高,令人鼓舞。”马忠明委员说,“两高”报告反映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环境保护、化解金融风险等多方面,人民法院和检察院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为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保驾护航,出台了相关意见和措施,营造了良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以及保护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法治环境。
  李恺委员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一组组案例和数据,充分反映了“两高”过去五年在从严反腐、纠正错案、追讨农民工工资、严惩电信诈骗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突出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主线,体现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希望进一步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观念和意识,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使‘两高’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记者沈丽莉 朱婕 张铁梁摄)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