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参加小组讨论时说 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同心同向履职建言

欧阳坚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参加小组讨论时说
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同心同向履职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坚3月5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为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点赞喝彩,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认真履职建言。
  欧阳坚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性、人民性和实践性鲜明。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我国经济一直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宏观景气、微观绩效、结构调整及新动能培育持续改善,稳的基础在巩固、增的势头在保持、好的导向在强化、进的信心在坚定,办成了一批大事、难事和民生实事,增长与质量、结构、效益相得益彰,中国特色外交和强军兴军全面推进,大家普遍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项建设内容实、颜值高、气质好,向时代和人民交了一份有分量、有干货、有温度的答卷。这些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显示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驾驭全局、运筹帷幄的高超智慧和非凡本领。
  欧阳坚说,人民政协要适应新时代,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围绕决胜小康、生态环境治理和“一带一路”建设,欧阳坚建议国家把甘肃作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试点省份来破题,从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高度,倾力扶持发展“洼地”,帮助我省把交通、水利、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短板补上来,让全国区域发展更加均衡、更加协调。建议国家把甘肃作为“一带一路”的大通道、大枢纽,高起点推进交通、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把“一带一路”海路和陆路交通贯通起来,保障伟大倡议顺利实施,保障整个国民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建议对甘肃重大生态问题的治理不仅要“治标”,而且要“治本”,把祁连山生态保护建设问题作为国家战略,建立长效机制,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同时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以甘肃为主的中国西部防沙治沙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