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 主任办公会议

  1月31日下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在兰州召开。
  会议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党支部书记侯文彬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欧阳坚主席在省政协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党支部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全面依法治国所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宪法修改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带头尊崇遵守宪法,着力推动宪法实施,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五个方面”的要求,把林铎同志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细化,逐项全面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好今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给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从源头上防止各类问题发生。
  会议指出,要严格安照中央、省委和机关党组的安排部署,扎实谋划开展好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8年度第一季度的民主生活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理论认知,始终做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抓好问题查摆,做好对照检查,谋好整改措施。要坚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改进作风建设的新起点,坚决反对“四风”新表现。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