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是我省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根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辰与共”的方针,对我省的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下设12个正厅级单位,分别为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以及9个专委会(提案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其中办公厅下设6个处室,分别为秘书处、人事处、行政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接待联络处、宣传信息处;研究室下设3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经济处、社会处;委员工作委员会下设2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委员联络处;各专委会分别下设一个正处级办公室;另设机关党委(纪委)、工会。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厅机关为行政单位。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参公单位 1个,为省政协统办一号楼管理处。
  (三)直属事业单位
  直属事业单位1个,公益二类,为省政协民主协商报社。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619.86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650.14万元,下降7.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不再承担退休人员的工资发放工作。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19.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具体是:
  (一)基本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2018年预算基本支出为4,467.71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854.59万元,下降16.1%,减少主要原因为退休人员预计纳入社保,退休费统发支出减少。
  (二)项目支出(不含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1.项目支出增加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3,152.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36.15万元,行政事业性收入(或教育收费)等其他收入安排的项目支出416.0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04.45万元,增长6.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一次性维修专项。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保障运转经费9个,主要是《民主协商报》办报补贴;关系不在政协机关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工作经费;省政协全委会会议费;统办一号楼维修费;政协常委会会议费;政协委员活动视察及全国政协委员集中经费;政协委员及民主人士体育活动场地改造经费(一次性);政协委员培训费;专委会经费。
  其他项目3个,主要是省政协办公楼空调系统维修改造经费(一次性);物业费;修缮经费。
  3.项目评审情况
  2018年申请项目共12个,其中纳入预算评审项目1个,涉及金额380.15万元,占项目预算申报总额的12.1%。省财政厅从专家库抽调了专家对我厅2018年预算新增的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评审。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用服务支出6,575.83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56.84万元,增长2.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机关运行费用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9.61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830.14万元,下降58.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不再承担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工作。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4.4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7.84万元,增长12.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医保支出的计算基数相应提高,财政拨款预算相应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10.02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68万元,下降2.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非税收入
  2018年本部门共有两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18年计划征收490万元。其中:办公厅为230万元,二级单位统办一号楼为260万元。非税收入主要为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合同一年一签,期限暂定为一年。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8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3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省级干部因公出访及学习培训等事宜,预计出国人数3批次10人数,实际发生费用由财政厅据实拨付,在部门决算中如实反映。同2017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17.95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办公厅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预计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790人次。比2017年预算减少0.43万元,下降0.2%,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预计2018年接待人数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5.3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预计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5.3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85万元,增长0.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预计调研用车次数略微增加。
  (四)培训费60.01万元,主要用于省政协领导干部各类培训相关费用。比2017年预算减少26.33万元,下降30.5%,下降主要原因为预计培训支出减少。
  (五)会议费732万元,主要用于省政协全委会、常委会及其他各类会议费用的支出。同2017年预算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3,308.72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正常运行所产生的费用。比2017年预算增加707.21万元,增长27.2%,增长的主要原因为统计口径差异,2017年项目支出中会议费未列入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2018年预算将其列入故该项经费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机关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6.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4,994.4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56,840平方米,价值13,898.94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2辆,价值4,561.15万元;单位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5台(套)。
  (三)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8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组织自评项目14个,涉及金额3,152.15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安排、需跨年度完成和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其他收入结转和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政协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事业运行:指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提供后勤服务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政协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年政协甘肃省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8年2月26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