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采纳政协委员建议 建设智慧停车项目】武威市着力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近年来,“停车难”矛盾日益突出。在武威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民建武威市委员会、民革武威市委会及裴元辉委员联合提出了《关于加快城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解决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建议加强城市机动车停车场和停车位的规划与建设;在城区引入停车诱导监控系统;将城区所有公共停车场依托互联网及时向停车信息系统传输信息,为市民提供停车信息服务,提高已有停车位的利用率。

提案交办后,武威市凉州区政府和市规划建设部门通力合作,迅速开展了对城区停车资源的调查了解,经多方考察学习后,引入具有先进技术和丰富运营经验的专业智慧停车公司,建设凉州智慧停车管理与服务云平台。截止10月底,凉州智慧停车管理与服务云平台已初步搭建完成,城区公共停车位停车收费于11月1日正式启动,第一批3782个路内停车泊位按照《武威市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管理办法》分区位、分时段、分价格收费运营管理,对不同区域、场地、车型、不同时段停放服务分别实行差别化收费,通过价格调节手段提高泊位周转率。路面停车泊位在晚22时至次日7时免收停车服务费。同时,积极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场项目。目前,区财政局、市政局广场、火车站地下停车场等城区13个地下停车场(库)项目,已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随着凉州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的日趋完善,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为安全、高效、流畅的出行体验。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