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平凉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协商议政

11月6日,平凉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开展协商议政。

以“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为议题开展界别协商,是今年平凉市政协常委会确定的重点课题。为开展好此次协商活动,平凉市政协组织考察调研组,由分管副主席带队,赴四川省广元市、巴中市、南充市、都江堰市进行学习考察,并深入庄浪县、崇信县开展了实地调研。

通过考察调研,委员们认为,去年以来,平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探索形成了“庄浪模式”等一批先进经验,为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委员们建议,应加强宣传培训,激发企业、农民参与“三变”改革的积极性;重视顶层设计,把推进“三变”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选准发展产业,科学谋划致富带富的项目载体;培育新型农村经济组织,选优配强“三变”改革的承接主体;强化分类指导,探索科学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风险防范管理。

平凉市委农工办、市财政局、农牧局、扶贫办、金融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