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围绕中心大局 积极建言献策 ——临夏州政协调研、评议报告得到州委充分肯定

  近日,州委书记杨元忠对州政协党组上报的《关于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电商扶贫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州农村垃圾处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民主评议州民委工作情况的报告》分别作出批示,对报告内容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州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对州政协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制定办法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促进相关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同时,要求州政协继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问题解决。
  今年以来,州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调研、视察活动和民主监督工作,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将助推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竭尽全力为打好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以推进深度贫困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为切入点,深入东乡、永靖、积石山三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充分肯定三个县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落实政策措施、推进产业扶贫、补齐突出短板、激发内生动力、靠实帮扶责任等六条建议。围绕加强电商扶贫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双月协商,针对存在的不足问题,提出了做好规划引导、打造特色品牌、健全服务体系、弥补电商短板、强化人才保障等六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全州电商扶贫工作发挥了作用。以农村垃圾处理为议题,把整治农村垃圾、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作为重点,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和座谈协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六个方面的薄弱环节,从切实强化领导、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处置、加快收集转运设施建设、加大项目人员保障力度、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实现“垃圾不落地、临夏更美丽”提供了参考。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实施意见》,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组织政协委员从服务大局、依法行政、效能建设、队伍建设、机关作风和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对州民委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整改建议,为推动全州民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