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敦煌两个“盟员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12月18日,民盟酒泉市委员会所属民盟敦煌市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敦煌举行。民盟甘肃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盟市委副主委、民盟敦煌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敦煌体育中心主任程亚明,盟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吴永祥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在敦煌画派艺术研究院和孔子学堂分别进行,鲜新莲和王晓玲共同为新成立的“盟员之家”进行揭牌。程亚明主持揭牌仪式。吴永祥宣读民盟酒泉市委关于成立“盟员之家”的批复,民盟敦煌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邹志新介绍了“盟员之家”建设情况。
  鲜新莲对敦煌画派艺术研究院“盟员之家”和孔子学堂“盟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盟员之家建设提供便利条件的敦煌画派艺术研究院李建英先生和孔子学堂昌永康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指出,近年来,民盟中央全面加强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以“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盟员之家”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切实提升盟员归属感和基层组织凝聚力。盟省委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并根据界别特色积极开展盟员之家建设工作。11月份,盟中央在湖北召开的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和肯定了各地“盟员之家”建设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表彰了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并授予295个盟员之家“优秀盟员之家”称号,酒泉在敦煌成立的第一个盟员之家名列其中。
  她希望民盟酒泉市委、民盟敦煌市基层委员会以“盟员之家”为平台,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抓手,以盟员之家成立为新起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盟员之家建设成宣传政策、增进共识,政治交接、新老传承的重要平台;建设成让盟员倍感亲切、想来常来的“温馨之家”,施展才华的“有为之家”,互通有无、学习提高的“成长之家”;建设成基层盟员学习提高、盟务交流、展现才艺、参政议政、凝心聚力的“爱心之家”,为全省思想宣传工作和盟员之家建设做好表率,为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做出新贡献。
  王晓玲表示,民盟酒泉市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号召,开展“盟员之家”建设。2017年10月在敦煌华夏国际大酒店建成了全市第一个“盟员之家”。民盟敦煌市委员会每月在“盟员之家”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日”活动,加强盟的思想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提高盟员履职能力,成立以来到“盟员之家”参与活动的盟员已达200多人次。今天,敦煌画派艺术研究院“盟员之家”和敦煌孔子学堂“盟员之家”的成立,标志着敦煌民盟的基层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在敦煌中学,鲜新莲还代表盟省委向敦煌中学等四所学校捐赠了400本老盟员荣恩琦编写发行的《敦煌之谜》。敦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曹新参加活动。活动中,程亚明介绍了荣老书写的经过以及《敦煌之谜》的主要内容。敦煌中学、敦煌二中、敦煌三中以及敦煌艺术旅游中专学校教师代表上台领取了书籍。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