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文史委召开主任会议:总结今年工作 安排部署明年工作

12月4日上午,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政协常委履职报告工作办法》和《省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工作实施办法》,传达了省政协机关“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讨论了《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2018年,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建机构、强素质、严作风、重实效”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各类调查研究、史料编纂、文化论坛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2019年,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将按照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专委会和政协委员履职主体和建言献策作用,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文史业务学习,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文史工作新局面。要办好敦煌文博会期间举行的“中华文化魅力与传承路径探索”主题论坛,达到宣传中华文化,促进中华文化发展的目的。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围绕全省旅游路线的打造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展调研考察,为全省旅游强省战略实施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全省政协文史系统干部培训,召开全省政协文史系统工作交流会议,提升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扶贫攻坚”三个主题开展史料征编工作。谋划好脱贫攻坚帮扶办法和任务目标,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锋主持会议。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