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科教委召开教育界委员座谈会:重点为我省科教文卫体人才队伍建设献策

12月4日上午,省政协科教委组织召开教育界委员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讨论《关于我省科教文卫体人才引进、发现、使用和保障问题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征求2019年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调研视察课题。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今年在省政协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安排,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就我省科、教、文、卫、体5大类人才的引进、发现、使用、保障情况,组织5个专题调研组深入省内7个市州的部分大专院校、医院、科研单位、文艺院团进行了专题调研,并赴安徽、陕西学习考察,走访了边肖、弋舟等文艺界名家,形成了《关于我省科教文卫体人才引进、发现、使用和保障问题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近五年来,我省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此同时,认识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充分、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仍很突出,存在着高层重视与基层轻视并存、政策重视与落实缺失并存、结构性短缺与区域性短缺并存、高层次人才流失与后续人才补充不足并存的状况。

针对存在问题,阎晓辉、周兴中、姜秋霞、王铁山等11名委员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如何发现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引进人才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管钰年主持座谈会。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